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車從大廳竄出...台北車站打造3D藝術造景

台北車站打造3D藝術造景,列車彷彿活生生出現在車站。(圖:台鐵局提供)

台北車站打造3D藝術造景,列車彷彿活生生出現在車站。(圖:台鐵局提供)

2017/07/22 12:1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車站自內部整建後,車站中庭廣闊明亮,極具簡約現代感,台鐵局為行銷130週年活動與微風場站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即日起至8月13日利用人潮聚集的台北車站一樓中庭廣場規劃「鐵道3D彩繪展-TRAIN」,設計富話題性巨幅地貼,藉由3D彩繪視覺感,創造旅人打卡拍照新景點。

為吸引旅客來段不同的車站之旅,民眾今日於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與鐵道3D彩繪展-TRAIN拍照,並打卡微風台北車站,即可於活動現場兌換「台鐵130週年限量筆記本─微風限定版」一份。台鐵局表示,這次3D彩繪邀請台灣新銳藝術家Ash操刀,選用台鐵柴電機車為設計主軸,除外表陽剛充滿力道,亦是開啟台灣鐵路由蒸汽動力時代進入到柴油動力時代的要角。

現場畫面搭配車站大廳棋盤地磚,由柴電機車車頭引領突破框架,朝下一個世代邁進;而旅途中穿越的繁星點點與各國美食小星球正代表台北車站駛過的每個時代與各國旅人的故事,以營造3D互動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