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歷史科唯一滿分 彰化女中洪筱涵從小愛看傳記

彰化女中洪筱涵考出全國唯一歷史滿分。(彰化女中提供)

彰化女中洪筱涵考出全國唯一歷史滿分。(彰化女中提供)

2017/07/19 21: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出爐,彰化女中學生洪筱涵拿下歷史科滿分,成為全國唯一的歷史滿分學生;洪筱涵表示,她從小就喜歡看個人傳記,覺得歷史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觀點來認識歷史人物與事件,所以她將以文史科系為第一志願。

洪筱涵說,她從小就喜歡歷史,她習慣上完課複習時,就用自己說話的方式,重新整理內容做筆記,這樣就會很自然把歷史事件前因後果有條理的融會貫通,而不單是死記或是死背。

洪筱涵表示,她的學測考出61級分,社會科拿下15級分,但她自認錯了好幾題,不是很滿意,這次歷史科考出滿分,還是全國唯一的滿分,也很驚訝。

洪筱涵說,讀歷史很有趣,可能自己本來對有些歷史人物深深覺得是時代偉人,但接觸更多的史料故事後,會重新定義,可以從多元觀點來看待歷史事件與人物,而非自我認知的單一觀點。

考出歷史科大學指考全國唯一滿分,她最想感謝的是彰女的歷史老師邱資雯,覺得老師上課超級有趣,父母也很尊重她以文史為志願的選擇,她考慮選填志願包括台大歷史、台大人類學系或成大歷史,希望繼續在文史世界繼續學習。

彰化女中洪筱涵考出全國唯一歷史滿分。(洪筱涵提供)

彰化女中洪筱涵考出全國唯一歷史滿分。(洪筱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