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節蟲天竺鼠當寵物 小綠綠立志當獸醫師

大學指考成績單寄發,北一女李映萱(左一起)、鄭卉筑、吳悠嘉、吳依蓓4人考試成績亮眼。(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成績單寄發,北一女李映萱(左一起)、鄭卉筑、吳悠嘉、吳依蓓4人考試成績亮眼。(記者蔡亞樺攝)

2017/07/19 15: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單今寄發,北一女中李映萱生物科考96.1分,是全國第2高,貓咪、寄居蟹、竹節蟲、倉鼠、天竺鼠等動物,都是李映萱飼養過的動物,指考結束後,李映萱第一時間就跑去動物園散心看狐蒙、各式昆蟲,也因此李映萱捨棄報考物理科,全力拚其他科目,立志成為獸醫師,國、英、數甲、化學5科總分410.4分,分數也讓她信心大增,最想就讀台大獸醫系。

李映萱表示,從高一開始非常清楚自己的志向,今年生物科比較難,看到題目有點錯愕,考完後不敢對答案,但看到成績後非常開心。

喜愛動物的李映萱表示,小時候常到陽明山附近玩,父母也會購買動植物相關書籍給她看,吸收許多相關知識,也讓她對生物更加有興趣,現在走在路上,隨口就能說出動植物的名稱。

北一女吳依蓓則在傳統一類組6科總和,在校拿到全校最高分。吳依蓓說,今天早上不敢打開簡訊看分數,知道成績後相當開心,傳Line跟父母分享這個好消息,目前不確定想就讀哪個科系,但想念台大國企系,因為在高一時參加香港大學營隊,覺得財經相關領域滿不錯。

吳依蓓說,在學測時數學只考了10級分,未達到頂標,準備指考時加強這科目,喜歡動手做點心的吳依蓓參加學校社團點心社,常用烤箱烤餅乾來吃,有時念書壓力大,也會追劇來紓壓放鬆,她笑說,會看韓劇或歐美劇。

北一女吳悠嘉則在二類組5科總和校內最高分,吳悠嘉表示,當時考試太緊張有些失分,但看到分數相當開心,想念化工、電機、材料相關科技,還在跟家人討論。她透露,考上北一女時,家人都很希望她能念醫學院,但她不喜歡人家逼她做事,所以是有點叛逆讀了二類組,接觸之後愈來愈有興趣。

在全校拿到三類組最高分的北一女鄭卉筑表示,早上收到成績比預期還好,想填醫學系。剛就讀北一女時,鄭卉筑沒自信心,因此參加學校的雙關語幽默研究社團,她笑說,就是大家所說的冷笑話社團,這段期間跟社團學姊相處很融洽,提升不少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