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社會科普遍較易 五標比去年狂升5到10分

大學指考各科的五標成績統計表格,其中社會科方面,五標成績都比去年提升,幅度在5到10分左右。(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指考各科的五標成績統計表格,其中社會科方面,五標成績都比去年提升,幅度在5到10分左右。(記者吳柏軒攝)

2017/07/19 11:0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6年大學指考成績今天出爐,考生幾家歡樂幾家愁,而大考中心統計發現,今年各科五標成績中,在社會科方面,皆比去年往上提升,幅度約5到10分,呈現考題難易與今年考生程度的加乘效果。

大考中心將今年五標成績與去年相比,其中社會領域變化最大,全體五標狂升5到10分,以歷史科來看,頂前標增5分,均後標增7分,底標也增6分;地理科更誇張,頂前標增10分,均後標增8分,底標增6分,明顯考題簡單或考生程度大幅提升;公民與社會科也一樣,頂前標增10分,均後標增7到8分,底標增6分。

而在國文科五標成績中,頂前均略降1到2分,底標增1分,差異不大;英文科除了頂標,前均後底標都增1到2分,也呈現穩定。

數學甲則較去年難,頂前均標降4到5分,後標也降1分;數學乙則變化有趣,頂前標大增5分,均標增1分,但後標降3分,甚至底標還降6分,呈現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趨勢。

自然領域中,化學較難,頂前標比去年降了3到4分,軍後底標也降1到2分;物理科則比去年簡單,頂前均標增加3到4分,後標增1分;生物科則難易差不多,僅前均後底標降1到2分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