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身分證字號全都露? 嘉縣府挨批防狼師防過頭

嘉義縣教育處發文要求補教業者須將老師的姓名、生日和身分證字號都公布在補習班的明顯處,引發業者抗議及議員質疑,處長王建龍今下午則澄清稱是發布錯誤訊息,已要求更正。(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嘉義縣教育處發文要求補教業者須將老師的姓名、生日和身分證字號都公布在補習班的明顯處,引發業者抗議及議員質疑,處長王建龍今下午則澄清稱是發布錯誤訊息,已要求更正。(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7/05/26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三讀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案,要求補教實名制,不過嘉義縣教育處卻要求補教業者須將老師的姓名、生日和身分證字號都公布在補習班的明顯處,引發業者抗議及議員質疑,教育處今下午則澄清稱是發布錯誤訊息,已要求更正。

教育處:公文發出前沒校稿 已要求更正

《蘋果日報》報導,嘉義縣教育處近日行文要求所有補習班業者,要將老師的姓名、生日和身份證字號都公布在補習班的明顯處,引發補習班業者抗議,質疑公布身分證字號恐違反個資法,且也有部分女教師不希望透露真實年齡,在補習班門口公布年齡也會讓女教師相當尷尬。

嘉義縣議員詹琬蓁今日也指出,要求公佈老師的身分證字號真的很不妥當,質疑教育處根本是防狼師防過頭。詹琬蓁也建議,最好能塗掉身分證字號的後四碼或後三碼,以免個資遭盜用。

不過教育處長王建龍今下午澄清指出,其實這是公文發出前沒校稿,導致發佈錯誤訊息,他已要求社教科進行更正,並指補習班只須在大門口公布老師實際名字,不須公布身份證字號和出生年月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