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西文研討會 探討賽萬提斯與作品《唐吉訶德》

靜宜大學西文系所主辦「第15屆西班牙語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西文系所主辦「第15屆西班牙語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記者張軒哲攝)

2017/04/27 16: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由靜宜大學西文系所主辦的「第15屆西班牙語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賽萬提斯與台灣:對西語教學的影響與貢獻」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西班牙語文學專家,從文學、文化、歷史、語言等領域,分享對賽萬提斯及不朽巨作《唐吉訶德》的研究成果,以激盪創新教學及思維!

本次研討會為紀念西班牙文學界最偉大的作家賽萬提斯逝世400周年,靜宜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曾麗蓉指出,西文系連續15年舉辦國內最專業的西文國際學術研討會,賽萬提斯是世界文壇巨匠,他的作品《唐吉訶德》,被視爲人類文學史上最偉大作品之一,也是西班牙最具影響力的文學典範,期望藉由研討會,搭起西班牙與台灣學者交流的橋梁,並提升學術研究及實務價值。

「紀念賽萬提斯,最重要的是傳遞《唐吉訶德》所頌揚的精神!」靜宜大學西文系副教授兼寰宇外語教育學程主任何國世表示,賽萬提斯不僅是世界名著《唐吉訶德》作者,更是西班牙語世界的精神領袖,目前西語界最高的文學獎項,即以賽萬提斯命名。在研討會交流中,不僅啟發及助益老師的研究與教學,也讓同學一睹享譽國際的學者風範,激發學習西班牙語的動力及運用能力。

靜宜大學西文系主任林姿如指出,會中邀請從事西班牙語教學及研究近60年,也是西班牙文學巨作《唐吉訶德》之中文譯者,北京外國語大學西葡語系教授董燕生,分享翻譯《唐吉訶德》所遇到的文化及語言衝擊。曾任新墨西哥州賽萬提斯中心主任、現任馬德里大學教授Joaquín César Garrido Medina,也於會中進行專題講座,讓與會者更貼近西語文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