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小朋友健行賞桐 苗市公所送「乖乖」

苗栗市公所鼓勵小朋友走出戶外看桐花,準備100箱「乖乖」,讓小朋友享受健行遠足的樂趣。(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公所鼓勵小朋友走出戶外看桐花,準備100箱「乖乖」,讓小朋友享受健行遠足的樂趣。(記者彭健禮攝)

2017/04/26 17:1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2017貓裏客家桐花祭起跑,29日將在苗栗市玉清宮香客大樓和藝文走廊舉辦「客家歌曲卡拉OK比賽」;5月6日則舉辦親子賞桐健行,市公所今年還準備「乖乖」,贈送給參加健行的小朋友,邀請大家共下來遶桐花。

有別於客委會「拜伯公」的祭典,苗栗市公所今天以客家人最傳統的祭天、拜山川替桐花祭活動揭開序幕。

市長邱炳坤表示,客家先民多半住在山區靠山維生,對於山林及大自然有深厚的情感,傳統上一直有祭天、拜山川的習俗,一方面是表達客家人對於山林大地的感激與崇敬,另一方面也蘊涵著敬天法地、虔誠祈福的精神,提醒客家子孫飲水思源,不要忘本。

今年苗栗市桐花祭系列活動,於29日上午8點到下午6點,在苗栗市玉清宮香客大樓和藝文走廊舉辦「客家歌曲卡拉OK比賽」。

5月6日則是「2017貓裏客家桐花祭-親子遊功維敘賞桐花」健行活動,當天早上7點在貓裏山公園藍球場集合出發,從三湖道經功維敘大客車停車場、桐花綠廊自行車道、八甲道、苗圃道,全長約7.5公里,公所為了鼓勵小朋友走出戶外看桐花,也準備100箱「乖乖」,讓小朋友享受健行遠足的樂趣。

另外,4月29日、5月6日、13日有三梯次「貓裏客庄文化知性.春季輕旅行」,歡迎民眾踴躍報名,來苗栗賞桐花,做藍染、嚐客家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