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養的牛超會泌乳 屏縣府表揚天噸牛獎酪農

陳國禎今天代表父親陳光雄接受屏縣府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陳國禎今天代表父親陳光雄接受屏縣府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17/04/06 13: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1頭乳牛平均年產約7噸牛乳,能產到10噸以上的「菁英」,才能獲得農委會天噸牛獎,屏東縣政府今天(6日)表揚縣內天噸牛農戶,共有陳光雄等6人獲獎。

屏東縣105年獲得天噸牛獎的酪農,包括鄭哲居、沈靜妹、陳光雄、李正信、陳漢倫、吳龍廷等人,所飼養的乳牛,在1年305天的泌乳期,產量要達到10噸以上,且牛乳的乳蛋白質、體細胞數等都要達到標準。

其中來自萬丹鄉的陳光雄73歲,乳牛場有30年歷史,現養有460頭乳牛,今年50歲的兒子陳國禎從民國85年起也幫忙飼養,仍在大學念企管系的孫子陳俊穎日後更準備接下牧場。

陳國禎表示,這是第2年獲天噸牛獎,牧場裡現有3頭乳牛達到天噸牛的標準,均為荷士登品種,養了約5至6年,平日吃進口牧草,也要添加活菌等,要養出高泌乳量的乳牛,除了牧場的經營管理,更重要的是要「和牛搏感情」,用心對待每頭牛,讓牛兒們舒服、情緒穩定,就會有好收穫。

陳光雄(中)、陳國禎(右)、陳俊穎(左)3代傳承養乳牛。(圖由陳國禎提供)

陳光雄(中)、陳國禎(右)、陳俊穎(左)3代傳承養乳牛。(圖由陳國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