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噶瑪蘭獎接受推薦報名 創辦人游錫堃:傳承感恩

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設的噶瑪蘭獎邁入第11屆,即日至6月30日,接受各界推薦對宜蘭有卓越貢獻的個人或團體,(記者游明金攝)

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設的噶瑪蘭獎邁入第11屆,即日至6月30日,接受各界推薦對宜蘭有卓越貢獻的個人或團體,(記者游明金攝)

2017/03/31 13:38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設的噶瑪蘭獎邁入第11屆,即日至6月30日接受各界推薦對宜蘭有卓越貢獻的個人或團體,今年獎金從20萬元提高至30萬元;創辦人游錫堃說,很多人對宜蘭有貢獻,宜蘭人懂得感恩,噶瑪蘭獎要把感恩的精神一直傳承下去。

仰山文教基金在1990年創立,翌年就設置噶瑪蘭獎,2至3年頒獎一次,今年邁入11屆;前10屆有9位(第6屆從缺)得獎者,分別是長期駐點宜蘭從事公共建築設計的日本象設計集團、關懷盲人有台灣史懷哲之稱的陳五福醫師、畢生從事音樂教育張月娥老師、長期關心環境議題的宜蘭縣環保聯盟、創設蘭陽舞蹈團的義大利籍秘克琳神父。

還有倡導台灣鄉土文學的黃春明老師、提倡美術教育的王攀元老師、關懷本土文化研究的李英茂老師,終身宣揚心靈教育的王英世牧師。基金會表示,噶瑪蘭獎是由下而上接受推薦,對於長期弱勢關懷、環境保護、本土文化、藝術保存者是一種肯定。

仰山今天在宜蘭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辦第11屆噶瑪蘭獎啟動儀式;創辦人游錫堃說「宜蘭人懂得感恩,縣政中心協力擎天是宜蘭紀念物,結合萬邦今古力、營造蘭陽別有天,代表的就是感恩的精神,宜蘭人懂得感恩、懂得飲水思源,噶瑪蘭獎就是要把對宜蘭有貢獻的人表彰出來,做為年輕人學習典範,一直傳承下去。」

仰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秀梅說,仰山27歲了,已選拔出9位噶瑪蘭獎得主各個領域都有, 但還不夠表達宜蘭人的感謝,因此噶瑪蘭獎要一直辦下去, 噶瑪蘭得主都是用他們的一生在寫傳記,要把他們表彰出來做為典範,歡迎各界推薦報名。

宜蘭縣副縣長朱壽騫說,游院長是他的老長官,不管是宜蘭縣長或行政院長任內,都宜蘭與台灣都有遠見擘劃,仰山為宜蘭文化做了很多事,有需要縣府的地方一定鼎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