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徵召賴清德、游錫堃有譜 民進黨再與柯文哲合作?

游錫堃、賴清德2018參選新北市長呼聲很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早已表態爭取連任。(合成照)

游錫堃、賴清德2018參選新北市長呼聲很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早已表態爭取連任。(合成照)

2017/03/23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昨開會,針對2018地方選舉擬訂三項提名原則,包括:爭取連任者由黨主席提名,送中執會通過;執政已兩屆的縣市舉辦初選;非執政縣市則由黨主席徵召。外界解讀,這是給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預留空間,有黨政人士則說,民進黨也可能和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合作。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提名辦法分三種:一、現任執政縣市由主席提名,送中執會通過(包括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澎湖縣、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第二、非執政縣市,以徵召方式辦理(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第三、執政屆滿縣市採初選辦理(包括嘉義縣、宜蘭縣、台南市、高雄市)。

《中國時報》報導,新北市部分,立委吳秉叡及羅致政等人都有意參選,不過希望賴清德、游錫堃出線的呼聲很高,以賴、游兩人在黨內的分量,不可能參加初選民調,因此選對會在非執政縣市採徵召方式,是在給賴、游參選預留空間。

報導提到,台北市方面也將採徵召提名。雖立委姚文智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已表態參選,但據了解,選對會曾表示將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世大運後的表現再決定,目前柯的民調還是領先。有黨政人士透露,若是民進黨的人選沒有很大贏面,最後可能還是會和柯文哲繼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