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環境友善」回收手機 環團籲三星落實

日前問題不斷的三星Galaxy Note 7。(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日前問題不斷的三星Galaxy Note 7。(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7/03/28 17: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三星手機Galaxy Note 7先前因爆炸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不僅宣布停售也使商譽受損,三星昨公布430萬支召回手機的最終處置計畫,綠色和平今發表聲明表示歡迎,但也呼籲應公布實踐承諾的時程表。

三星在網站公開宣布Galaxy Note 7回收方案包括,將回收後的手機翻新、重新販售或作租賃手機用;拆卸仍可搶救的零件,如半導體、相機模組等,予以重新利用或販賣;以及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方式提取金屬等計畫。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IT專案主任李之安表示,在5個月以來全球消費者連署及抗議要求下,三星終於正視這波聲浪,這項勝利屬於所有以實際行動關心此議題的每個人,這會是改變電子產品生產與棄置的方式的重要契機。

根據綠色和平美國分部在今年二月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智慧型手機自2007年問世10年以來,已消耗了地球可觀的能源與資源。根據聯合國2014年的報告,小型IT產品當年度產生的電子廢棄物約有300萬噸,2017預計可達500萬噸。這意味著龐大的資源浪費以及潛在的有害化學物質威脅風險。

李之安除呼籲三星落實承諾,也應進一步公布處理時程。此外,根據美國統計數據,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平均使用期為2年2個月,就會變成無法永續使用的廢棄物,也呼籲三星、蘋果等IT龍頭,應該盡快生產出易於維修、翻新、升級的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