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公會控興航 逾2.5億相關費用未退還旅行社

復興航空去年11月無預警停航並解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復興航空去年11月無預警停航並解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24 19:0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去年11月無預警停航並解散後,後續退票與票務問題至今都還未解決,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日召開記者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包含興航無預警停飛旅行社先墊的衍生性費用、旅行社先把錢存進去開票再扣款、帛琉航線包機押金等部分,總金額超過2.5億都還未退還給旅行社。

吳志健表示,當初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後,政府有要求說衍生性費用旅行社先代墊,讓旅客都可以順利返台,事後會協助跟興航追討,當時講得信誓旦旦,事後卻又不聞不問;未來若再有類似情況發生,政府不論怎麼喊話,可能都不會有業者跳出來承擔。另外,呼籲復興航空及中保集團要有企業良心,不要遇到事情就用切割手法就雙手一攤。

根據台北市旅行公會統計,興航無預警停航後,所有相關旅行業者支付的預付款、衍生性賠償費用、B2B帳戶金額及另支付帛琉航線包銷訂金,全都尚未退還旅行業者,盼相關單位、清算人等予以正視,儘速退還。

定金、溢收款及保證金等預付款,是指旅行業者作為包機、指定出團旅遊之款項,金額為3871萬294元;衍生性賠償費用6934萬8356元,此費用是因復興航空停飛造成旅客滯留國外,旅行業者遵從政府機關先行墊付安排旅客返國費用;B2B帳戶是指旅行業者開立機票之數量則扣除款項,類似儲值卡概念,旅行業者先行將款項匯入復興航空所指定帳戶,金額為3672萬7083元。今日興航還通知旅行業者,要將帛琉線包銷訂金軋入戶頭,這部分金額超過1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