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推動「資收大軍」 招募200撿回收物的個體戶

桃園市環保局預計雇用200名撿拾回收物的個體戶,協助資源回收工作。(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環保局預計雇用200名撿拾回收物的個體戶,協助資源回收工作。(記者陳昀攝)

2017/03/12 22:1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路上經常可見零星個體戶在撿拾資源回收,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推動「循環經濟資收大軍」計畫,將雇用這些個體戶為臨時工,協助資源回收工作,除了增加清潔隊人手,也協助個體戶增加收入,預計有200個名額,15日起開放報名。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指出,預計雇用200名臨時工,協助資源回收物分類、回收點巡查、道路巡檢等工作,每個月只需要工作25小時,時薪133元,平均月薪3092元。

他說,根據過去統計,資源回收個體戶每月變賣撿拾物的平均所得約4千元,這項計畫工作時數不長,卻能增加近1個月收入、不無小補,考量符合資格者可能資訊不發達,各轄區中隊會找尋適合人選、協助報名。

羅文林表示,專職撿拾資源回收物維生的個體戶,具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或弱勢家庭等資格者優先錄取,即日起至15日開放到各區中隊報名,預計3月20日開始任用至12月20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