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4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昨日出席「台灣關係法45周年福和會論壇」。(記者方賓照攝)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昨日出席「台灣關係法45周年福和會論壇」。(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14 07:18

自由時報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美確保台灣安全 蕭美琴:展現捍衛決心 更多國際挺台

台灣關係法(TRA)立法四十五週年,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昨表示,該法是台美緊密往來的法源基礎,其目標是維持西太平洋的和平安全與穩定,但人助自助,台灣人須展現捍衛自由民主和主權的決心,提升國防預算並加速軍事改革,才能夠獲得更多國際友人的支持。

詳見台灣關係法45週年 美確保台灣安全 蕭美琴:展現捍衛決心 更多國際挺台

消費者物價指數 年增率漲幅達標 90萬退休勞工年金調高 6月底入帳

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累積成長幅度達標,今年將有多達八個年度、逾九十萬名的退休勞工領取的勞保老年年金將跟著調整,調幅最高達七.四八%;將在四月下旬公告、六月底入帳。

詳見消費者物價指數 年增率漲幅達標 90萬退休勞工年金調高 6月底入帳

假投資鎖定目標+假檢警恫稱洗錢 史上最高 退休女董遭詐1.8億

一名退休女董座,接到假投資詐騙集團來電搭訕,不久又接到假冒公務員、檢察官等的「假檢警」電話,指她捲入洗錢案,財產須受監管,被害人趕緊將大批金飾交給對方,並讓詐團使用她的帳密轉走存款,總共受害一億八千多萬元;本案創下國內治安史上,單一詐騙事件的最高財損紀錄。

詳見假投資鎖定目標+假檢警恫稱洗錢 史上最高 退休女董遭詐1.8億

聯合報

磁磚掉落行人驚/磁磚雨 另類行人地獄

台灣老屋與日俱增,四○三花蓮強震後,外牆磁磚墜落風險加大,成了空中不定時炸彈。新北每年磁磚掉落列管件數五年來暴增,傷人事件時有所聞,各縣市雖有通報及處理機制,但欠缺外牆定期檢測及申報規範,往往都等砸到人車再說,尤其沒有管委會的社區更淪為三不管地帶,建物外牆劣化的「磁磚雨」成另類行人地獄。

詳見磁磚掉落行人驚/磁磚雨 另類行人地獄

黑胡椒粒研磨古月粉 驗出蘇丹紅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食安風暴還在蔓延,台中市食安處昨公布綠吔實業「古月粉(胡椒粉)」驗出蘇丹四號色素,原料來自台北天崧企業、新北綠風實業,問題古月粉總計六三○公斤,已出貨到台中、彰化、苗栗、南投、新北等廿五家業者,要求停用下架並回收;食藥署表示,初步判定應是食藥署於邊境採取逐批查驗前的漏網之魚。

詳見故宮正館大門擬增建玻璃亭 挨批去中、醜化

中國時報

6補選藍營拿5席 綠麥寮勝出

2024總統及立委選後的基層補選第一戰,包括苗栗縣苗栗市長、雲林縣麥寮鄉長及虎尾鎮長、台東縣大武鄉長以及台中市議員十五選區(平地原住民)與宜蘭縣議員四選區(員山鄉)補選13日同步投票,除麥寮鄉長由民進黨籍但以無黨籍參選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當選,其餘5席為國民黨籍或國民黨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勝出。民眾黨原擬搶下麥寮鄉做為該黨全台第一個鄉鎮長灘頭堡夢碎。

詳見6補選藍營拿5席 綠麥寮勝出

保衛以色列 拜登警告伊朗勿動手

中東戰雲密布。美國總統拜登12日表示,預期伊朗「很快」會攻擊以色列,他警告對方不要動手。據美媒報導,美國觀察到伊朗正在國內調動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美國已緊急調派軍艦就位,包括重新部署2艘驅逐艦,加強地區威懾及保護美軍。13日傳出,伊朗革命衛隊在荷姆茲海峽附近扣押貨櫃船「白羊座號」,該船為葡萄牙籍,與以色列商人有關。

詳見保衛以色列 拜登警告伊朗勿動手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累積成長幅度達標,今年有逾90萬名的退休勞工的勞保老年年金將高。(資料照)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累積成長幅度達標,今年有逾90萬名的退休勞工的勞保老年年金將高。(資料照)

一名退休女董座遭詐騙1億8千萬元,創下國內治安史上,單一詐騙事件的最高財損紀錄。圖為警方反詐文宣。(記者劉慶侯翻攝)

一名退休女董座遭詐騙1億8千萬元,創下國內治安史上,單一詐騙事件的最高財損紀錄。圖為警方反詐文宣。(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