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物堆騎樓飄臭 鄰居凍未條

民眾將一樓騎樓堆滿資源回收物,困擾附近居民。(記者王秀亭攝)

民眾將一樓騎樓堆滿資源回收物,困擾附近居民。(記者王秀亭攝)

2016/08/08 15:3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仁二街、浙江路口旁一處公寓的一樓住戶,長期在騎樓堆置資源回收物,困擾附近居民十餘年,縣環保局對此表示,資源回收物是有價物品,算是民眾財產,難以環保相關法規開罰,將會同警察等相關單位,討論出適合的輔導稽查機制。

該棟公寓住戶表示,最受不了天氣一熱,臭味就往樓上竄,最擔心的是回收物中有不少是易燃品,一不小心恐發生火災,住在樓上的居民安危堪憂,住戶們乾脆合資,在騎樓設置一道鐵板牆,避免回收物影響通道,消極抵抗。

新生里長黃治維表示,該住戶在住家及騎樓堆置資源回收物已超過10年,每隔一陣子就有民眾會反應,因里長沒有開罰公權力,只能多加勸導,並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環保局長謝清泉指出,以環保立場來看,資源回收物非一般垃圾,而是民眾的財產,無相關環保法規可以開罰,僅能就其占用道路或騎樓,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處理,將會同台東市公所、縣警局等相關單位組成稽查小組,共同討論出適切的輔導及稽查機制。

樓上住戶乾脆出資訂鐵板,阻隔資源回收物,眼不見為淨。(記者王秀亭攝)

樓上住戶乾脆出資訂鐵板,阻隔資源回收物,眼不見為淨。(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