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冠軍出爐 台南大學3連霸

台南大學3連霸奪百萬獎金。(記者黃佳琳攝)

台南大學3連霸奪百萬獎金。(記者黃佳琳攝)

2017/03/11 19:1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7全國高中職暨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結果出爐,台南大學勇奪冠軍百萬獎金,抱回第三代王者之璽,市長陳菊感謝所有參賽的年輕學子,以支持藝陣文化推廣的在地廟宇、武館、社區、學校及校長老師們,讓藝陣的種子往下一個世代播種傳承。

今天決賽各隊輪番尬陣,精彩多元的創意宋江陣讓場內和透過電視直播欣賞的觀眾目不轉睛,許多隊伍的表演和初賽完全不同,各隊為了爭奪百萬冠軍獎金,紛紛使出壓箱寶,技藝精湛的對打和紮實整齊的陣法腳步讓在場觀眾大呼過癮,掌聲不斷。

六支進入決賽的隊伍中,已衛冕2年的台南大學,今年卯足全力、動員民俗隊隊員、戲劇系等學生達70餘人參與,比賽結果出爐,台南大學連續3年奪得百萬冠軍獎金,成為繼實踐大學、台灣戲曲學院之後,以三連霸之姿將「第三代王者之璽」永久留存,參與比賽的學生都落下感動的眼淚、互相擁抱歡呼不已。

而來自桃園的龍華科技大學,以朱一貴鴨母王的民俗故事,結合了鼓陣和新武術,編寫出創意宋江陣式,獲得全國第2名及60萬元獎金;高雄在地的義守大學則帶來精彩的八卦陣,由一路長拳為主架構,並配合八卦旗幟,結合來自馬來西亞的24節令鼓與宋江元素,呈現令人驚豔的藝陣表演,拿下第3名。

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決賽,各隊出奇招比武較競。(記者黃佳琳攝)

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決賽,各隊出奇招比武較競。(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