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事業幽谷 陳玟志為家扶戶年夜飯加菜

陳玟志走出事業幽谷,捐贈150隻雞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受助戶。(記者劉婉君攝)

陳玟志走出事業幽谷,捐贈150隻雞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受助戶。(記者劉婉君攝)

2017/01/25 21: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鹽水區民陳玟志經歷過金融風暴、以及風災造成雞舍淹水損失千萬元,幾度走出事業幽谷,轉而投入冷凍肉品銷售,如今事業有成,他自102年開始捐助雞隻及助學金給家扶中心,迄今已捐出600隻。年節前夕,再捐出150隻雞給北台南家扶受助戶,為弱勢家庭年夜飯加菜。

陳玟志原本從事證券業,民國93年時不敵金融風暴,轉行飼養土雞,雞舍規模2萬至5萬隻,卻先後遇到風災淹水、禽流感等,損失逾千萬元,不願向命運低頭的他,不斷尋找活路,民國95年政府開始禁宰,他決定投入冷凍肉品市場,到電宰廠從最基本的屠宰及冷凍包裝處理開始學起,在鹽水經營肉品生意,並研發希拉雅油雞、紹興醉雞等多種口味的周邊商品,在消費市場漸漸站穩腳步,年後還將飼養具有生產履歷的雞,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曾經歷過創業的重重困境,陳玟志更能理解弱勢家庭面對年關難過時的心情,102年起,每年中秋節及過年都會捐助雞隻給家扶,另外也會不定時舉辦每賣一隻雞就從淨利所得中提撥10元給家扶助學金的活動,兒子陳柏翰、陳冠廷在耳濡目染下,也一起加入公益。

年節前夕,陳柏翰、陳冠廷今天代表父親,捐贈150隻燻雞、烏骨雞給北台南家扶中心的受助戶,讓受助戶好開心。

陳柏翰說,經濟不景氣,不少大學生只領22K,很多家庭入不敷出,希望能盡一己的能力幫助他人。

陳柏翰(左)、陳冠廷(右)兄弟跟著父親陳玟志一同投入公益。(記者劉婉君攝)

陳柏翰(左)、陳冠廷(右)兄弟跟著父親陳玟志一同投入公益。(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