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業人頭逃漏稅 行政執行署全面獵「人頭」

桃園分署強制查扣特約拖吊車及貨車。(記者鄭淑婷翻攝)

桃園分署強制查扣特約拖吊車及貨車。(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7/01/20 17:1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通令所屬各分署,鎖定逃漏稅的「人頭商號公司」,今日同歩在各地強力執行,桃園分署會同相關單位掃蕩轄內列管的「人頭商號公司」義務人,強制查扣5輛特約車輛拖吊車及貨車。

桃園分署表示,有業者為了逃漏營業稅及所得稅,設立時就找來毫無財產的「職業人頭」掛名負責人,營業後對於應繳納的稅金置之不理,被追繳時「職業人頭」根本無財產,實際負責人則逍遙法外。

被桃園分署列管、位於桃園的1間卡拉OK店,被催繳欠下的營業稅及娛樂稅,隨即變更登記負責人後繼續營業,桃園分署執行人員到場後,立即將店內的卡拉OK伴唱機及酒品查封貼上封條,實際經營的李男得知後趕到店內,避免營業器具財產被拍賣抵稅,馬上拿出13萬元繳清積欠的營業稅。

桃園分署表示,另1間公司欠繳營業稅、所得稅及勞健保費共310萬元,張姓實際負責人拒繳,又再開其他同樣業務的公司,執行人員追查到公司車輛下落,強制查扣3輛大型拖吊車及2輛貨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