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公司帳目不清 冠德建設副總30萬元交保

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根基營造公司涉嫌作帳不實。(資料照,記者金仁皓攝)

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根基營造公司涉嫌作帳不實。(資料照,記者金仁皓攝)

2016/11/30 13:3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根基營造公司涉嫌作帳不實,昨帶回、約談30名證人到案說明,今晨多名承辦人訊後以2到10萬元交保,根基公司所屬的冠德建設馬姓副總則以30萬元交保,全案朝違反商業會計法偵辦。

檢調調查,根基營造公司在100年至103年間與下游廠商的交易帳目不清,有違反商業會計法之虞,昨兵分12路前往根基營造公司及13家下游廠商進行搜索,並帶回及約談共30人釐清案情,訊後多人交保,其中冠德建設馬姓財務副總,因曾經手根基營造帳目也被約談,訊後以30萬元交保候傳。

根基公司稍早對此發佈重大訊息,證實檢調曾到公司調查進貨情形,會全力配合進行調查,訊息中也強調,目前公司營運與財務狀況正常,調查程序目前並未對業務造成影響。

據了解,根基營造母公司冠德建設集團,創辦初期僅是員工5人、資本額100萬元的小公司,在董事長馬玉山操盤下,如今年營收已超過200億元,馬玉山去年還曾出版自傳,分享自己的奮鬥故事。

(2016-11-30 18:5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