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著衣董座鄭景太逃漏稅 緩起訴確定

  檢方認定鄭景太只涉稅捐法的逃漏稅、商會法的報假帳等罪,考量他交代全程並認罪,予以緩起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檢方認定鄭景太只涉稅捐法的逃漏稅、商會法的報假帳等罪,考量他交代全程並認罪,予以緩起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13 15:4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被控因東京著衣透過報關行向中國廠商進口衣飾,為了報帳,再向虛設的公司買發票、報假帳,檢察官查出他逃漏稅1325萬元,今年6月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將鄭景太等12人處分緩起訴;檢方依職權提再議,高檢署認同北檢的處分,駁回再議,全案確定。

北檢處分鄭景太緩起訴,附帶條件是鄭須向國庫繳交100萬緩起訴處分金;另,北檢偵查期間,鄭景太已先存放2000萬元至國稅局專戶,擔保未來補稅的稅金。

緩起訴指出,有人檢舉鄭景太於前年11月起虛設人頭公司,以「假交易」模式掏空東京著衣1.6億元,檢調去年9月搜索約談,但查無掏空事證,只查到鄭透過報關行向中國廠商購買服飾,但中國方面不發給出貨證明,鄭與公司人員只好向虛設的公司購買發票以利報帳,並運用地下通匯,將貨款匯往中國。

檢方因此認定鄭景太只涉稅捐法的逃漏稅、商會法的報假帳等罪,考量他交代全程並認罪,予以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