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節快樂!信誼攜手台灣交響樂團推親子繪本公益音樂會

兒童節快樂!信誼攜手台灣交響樂團今舉行記者會,將在5個縣市舉辦6場親子繪本公益音樂會。(記者林曉雲攝)

兒童節快樂!信誼攜手台灣交響樂團今舉行記者會,將在5個縣市舉辦6場親子繪本公益音樂會。(記者林曉雲攝)

2024/04/02 16: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兒童節快樂!信誼基金會攜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今舉行記者會,從4月4日兒童節當天起共在5個縣市、舉辦6場親子繪本音樂會,並邀請偏遠小學師生參與,預計將有3100名親子及學童免費觀賞。

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表示,信誼40多年來致力兒童早期教育與閱讀推廣,從信誼最新大型調查發現,台灣1萬個受訪家庭中,74%的家庭在孩子1歲以下已開始親子共讀,圖畫書即為共讀最重要的媒介,信誼親子繪本音樂會也深入家庭,成為親子接觸閱讀、藝術、感知生命力的重要活動,去年信誼開始和NTSO在台中合作8場親子繪本音樂會,今年擴大到5個縣市,從都市走向偏鄉,深入台灣各角落。

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很開心和信誼攜手為兒童舉辦專屬的音樂會,也很感謝台灣證券交易所支持,讓15個偏鄉的小朋友們可一起享受音樂會,信誼基金會精選第6屆佳作獎「紅公雞」及第32屆「評審委員推薦獎」人氣繪本「企鵝演奏會」與古典音樂做結合,除了打開「聽覺」之外,更加上「視覺」饗宴,讓演出內容更豐富,也要感謝各縣市文化局及教育局的支持,以眾人的力量交織出動人的樂章。因為小朋友反應很熱烈,也不排除加場演出。

「企鵝演奏會」圖畫書作者陳彥伶表示,她在跟孩子講這本繪本時,常常需要發出口風琴吹奏的聲音,但卻苦於無法精準的哼出一段旋律,有台灣交響樂團的演奏,讓這本繪本有了更豐富的情感,聽覺跟視覺的加乘讓圖畫書裡想表達的愛,以更立體的方式傳播出去,感到無比幸運,覺得「又驚又喜」。

4月4日起從中台灣國台交演奏廳為起點,陸續至雲林表演廳、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及宜蘭演藝廳等地舉辦6場親子繪本音樂會,詳情可上NTSO藝文活動平台查詢。

兒童節快樂!信誼攜手台灣交響樂團推6場親子繪本公益音樂會。(記者林曉雲攝)

兒童節快樂!信誼攜手台灣交響樂團推6場親子繪本公益音樂會。(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