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公益、顧憨兒 暖心董座雙雙當選好人好事代表

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當選人黃裕舜(右)、謝秀琴(左)。(記者李容萍攝)

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當選人黃裕舜(右)、謝秀琴(左)。(記者李容萍攝)

2016/12/21 22:5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當選名單出爐,桃園市永豐水電工程公司董事長黃裕舜、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由社團法人中華大同行善會推薦雙雙當選,兩位「暖心董事長」明天北上領獎。

65歲的謝秀琴,原本從商,先生胡得鏘退休前為中壢高商老師,發現周遭有不少身心障礙憨兒受到歧視,民國86年開始投入照顧憨兒的慈善事業,成立仁安啟智教養院、2家教養院,98年統合設立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教養院服務對象多屬中低收入戶無力負擔費用,謝秀琴夫妻把退休金拿來照顧憨兒,從生活自理訓練、外出到洗車場工作、訓練憨兒組成啦啦隊表演團體,近200位憨兒暱稱她「辣媽」,每每看到憨兒有進步,她就告訴自己再辛苦也要做下去。

謝秀琴的先生前年因病過世,她遵循先生照顧憨兒的遺志,擴建提供全日住宿的老憨兒家園;近20年無償捐贈苗栗獅潭鄉、獅潭國小旁、中壢前寮段的土地,以及大溪仁友愛心家園房舍等總價約2億元,大愛無私獲肯定。

76歲的黃裕舜,出生龍潭銅鑼圈,家中兄弟姊妹共10人,幼年時父親被征調去日本當兵,家計全靠母親務農維生,農校畢業後從事電機維修工作,在中壢開設永豐水電工程行、裕豐工業社、台灣第一家彩色拉鍊廠,也投資證券、資訊科技、保齡球館和日式連鎖餐廳「養老乃瀧」。

白手起家的黃裕舜,為回饋社會,30多歲就加入國際獅子會,曾任中壢獅子會會長和300G委員主席、國際尊親會副總會長、中大早泳會會長和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總會長,出錢出力,提供免費餐飲也贊助比賽經費。

現代人的生活充滿緊張、壓力、挫折,黃裕舜曾任桃園生命線協會理事長,接手台灣總會理事長後,力推「1995」(要救救我)協談專線的雲端系統連結,透過漏接的雲端服務,向求助者提供最及時的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