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領桃園店將停業 勞動局:16日前開勞資協調會

桃園老字號的統領百貨將停業改裝,109名員工全部面臨裁員命運。(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老字號的統領百貨將停業改裝,109名員工全部面臨裁員命運。(記者鄭淑婷攝)

2016/12/09 19: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統領百貨桃園店12月6日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聘計畫書,7日即宣布從2017年2月起停業1年進行全面改裝,現有的109名員工臨時接獲資遣通知;全案轉至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處理,局長王安邦說,統領百貨必須於16日前召開勞資協調,市府會為勞工爭取最有利資遣方案。

王安邦說,統領百貨公司登記在台北,因此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聘計畫書,但歇業的是桃園店,全案才轉到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處理,依照勞解僱計畫書內容,明年2月5日將解僱102人、2月28日解僱2人、3月15日解僱4人、3月30日解僱1人。

成立21年的統領百貨位於火車站商圈,是桃園老字號百貨公司,但近年來商圈百貨公司競爭激烈,月底又有百貨公司要進入商圈,讓業者決定結束營業進行改裝,只是無預警裁員,加上年底將至,讓員工們頓時陷入愁雲慘霧。

員工無奈表示,年關將近,想不到領的不是年終獎金,而是領資遺費,而部分員工年資滿20年,再過幾年就能申請退休,如今裁員只能領資遣費,當真是情何以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