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米尚讚!郭益守奪日品米賽特別優秀賞

郭益守(左起)與其父親郭梓烽相隔七年,先後獲日本品米賽「特別優秀賞」,傳為地方佳話。(記者曾迺強攝)

郭益守(左起)與其父親郭梓烽相隔七年,先後獲日本品米賽「特別優秀賞」,傳為地方佳話。(記者曾迺強攝)

2016/12/09 17:35

〔記者曾迺強/新港報導〕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會」舉辦國際品米賽,來自台美中韓日等國千餘米種參賽,競爭激烈,嘉義縣新港鄉農民郭益守以台梗16號米,獲我國唯一「特別優秀賞」殊榮,讓台灣米揚名國際。

特別的是,郭益守的父親郭梓烽,2009年以台梗9號米參賽,也獲「特別優秀賞」,父子先後獲獎傳為地方佳話。

郭益守在新港鄉農會擔任保險部主任,他今天受訪表示,85歲的父親農事經驗豐富,父子現於新港合力種植2公頃的稻田。他守說,4日透過親赴日本比賽會場的國內稻米專家林定三越洋電話告知獲獎,當下非常驚喜,認為可以贏過以池上米聞名的台東縣、以及西部縣市農友,非常幸運。

郭益守說,在日本,獲獎的米會被知名連鎖料理店採購,近日已有國內業者透過電話或通訊軟體詢問購買比賽米的事宜。

新港鄉農會總幹事陳永華表示,新港鄉稻米種植面積3千多公頃,已慢慢打出名號,將到郭益守府上貼紅榜,恭賀成為「台灣之光」。

今年12月3、4日在日本熊本縣菊池市舉辦的「第18回米・食味分析鑑定コンクール國際大會」,我國有南投、雲林、嘉義、台東等34名農民參賽。

相關影音

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會」頒給郭益守的「特別優秀賞」獎狀。(記者曾迺強攝)

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會」頒給郭益守的「特別優秀賞」獎狀。(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