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龍燈公園主燈斷頭 接骨1次400萬元

斷頭龍燈接骨1次400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斷頭龍燈接骨1次400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2016/11/29 14:4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龍燈公園主燈,今年夏天受強颱侵襲而「斷頭」,日前經當初承造躍進公司勘查,復原約需400萬元,公所找來「金主」巨匠建設,預定下個禮拜動工。

9月底梅姬颱風侵台,龍燈公園主燈不敵12級強風,龍頭應聲斷裂,由於該燈被視為員林地標,公園名稱與其相符,公所應市民要求重建。

公所找來當初打造主燈的耀進公司勘查,發現斷頭主因為風力過強,加上龍身破洞,強風在龍身內擾動,以致龍骨不堪強風吹拂而斷裂,經粗估若要完全復原約需400萬元。

公所表示,眼前公所無法拿出大筆的經費,只能靠民間籌款,巨匠建設公司董事長林財源已答應市長張錦昆將給予協助。

巨匠公司在員林地區推出多個建案,他們本著回饋鄉親的初衷來成就這件美事,他們也希望有更多鄉親或企業能共襄盛舉。

公所建設課長張恩源表示,下個月3日會舉行簡單的動工儀式,工程單位會用吊車將龍頭吊起,再以鋼筋加強結構,完工後可禁得住12級強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