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資源回收 竹市「風收站」計畫起跑

竹市「風收站」計畫開跑,歡迎市民回收還可集點換在地好禮 。(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風收站」計畫開跑,歡迎市民回收還可集點換在地好禮 。(記者蔡彰盛攝)

2016/10/05 10:3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今天起在七個里開始推行「風收站」計畫,年底前市民只要拿指定資源回收物前去,即可集點兌好禮。市長林智堅表示,「風收站」就是風城資源回收站,不但有風格清新、顏色鮮明、模樣討喜「風收寶寶」,更方便大家把回收物送到定點,愛地球還可以「集點換好禮」,為環境及後代子孫盡一份心力。

林智堅說,由於資源物價格下跌,市府媒合在地個體戶也就是實際從事資源回收變賣民眾進入風收站內,提供更多元資源回收工作機會。為持續鼓勵大家持續落實回收、愛護地球,環保局推動「集點回收做環保」政策,目前共有七個里響應成立「風收站」,方便大家把回收物送到定點,還可以集點換新竹在的地香山「好香米」,以及回收再利用所製造的「環保衛生紙」等好禮,歡迎大家共同響應。

環保局設計出模樣討喜的「風收寶寶三兄弟」,不管紙類、塑膠、鐵鋁罐、廢電池、光碟片或電線桿上的違規小廣告,風收寶寶一律接受;至於回收變賣的所得,則作為每個里回饋里民的公基金或用來照顧弱勢團體。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風收站」計畫明年將倍增加至15個站點,邀請市民一同參與資源回收,接下來7日上午9到11點在金華里活動中心,7日上午9到11點在光鎮社區巡守隊、8日上午9到12點在康樂里集會所,8日上午7到9點在東園社區活動中心,17日上午9到11點在關東市場綜合大樓1樓,17日上午8點半到10點半在虎林里富山農村社區活動中心。

民眾可依風收站DM之回收品項將家中資源回收物分類打包好,依辦理時段帶到鄰近或任一處「風收站」過磅秤重後,即可獲得回收點數貼紙,集滿30點貼紙即可兌換民生用品(衛生紙、米磚、水晶肥皂、洗衣粉)或文創商品乙份,每人每次限兌換2份(每一風收站每月限量300份,兌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