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科停辦培德高職生被迫轉學 立委召開協調會

私立培德高職音樂科因為停辦,學生被迫轉學而鬧得沸沸揚揚;昔日琴聲不輟,而今人去琴聲遠離。(記者俞肇福攝)

私立培德高職音樂科因為停辦,學生被迫轉學而鬧得沸沸揚揚;昔日琴聲不輟,而今人去琴聲遠離。(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28 22:3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私立培德高職日前突然宣布要關閉音樂科,造成音樂科二、三年級43位學生,有41位學生被迫轉學;立委蔡適應28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學校在8月25日前,聯絡學生是否要返培德就讀,若學生有意願,學校要保障學生權益,並且依照教育部規定收費,至於主副修費用收費問題,學校需邀請家長商定。

未經教育部同意就停辦 稱學生自願轉學

蔡適應立委召開培德音樂科學生權益協調會,28日在培德校長室舉辦,國教署專門委員張永傑、培德工家校長周怡、培德董事會委託律師蔡聰明、音樂科學生家長多人出席。

私立培德工家未經教育部同意,本月20日在學校官網公告停辦音樂科,學校對外稱「學生自願轉學」,令家長憤慨,家長2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學校罔顧學生受教權,「孩子只剩半年要學測,如今連學校都沒下落」;更令人氣憤的是學校還追討轉出的學生每人要付4萬多元,令家長心寒。

培德校長周怡表示,她5月上任校長,之前的有關主副修費用,校方已經同意概括接受,不會再要求學生補繳,但是新學期開始,學校則不能虧損。

國教署專門委員張永傑表示,教育部在6月13日收到培德申請停招,教育部在7月1日函覆不同意,後來看到培德在網路公告停辦音樂科,國教署立即發函糾正;張永傑表示,教育部已排定106年會到培德高職進行校務評鑑,國教署會全力督導。

針對培德高職音樂科停辦,學生被迫轉學,立委蔡適應召開協調會,要求校方、國教署確保學生權益。(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培德高職音樂科停辦,學生被迫轉學,立委蔡適應召開協調會,要求校方、國教署確保學生權益。(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