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志祥母校培德高職音樂科停招 學生安置成問題

私立培德高職20日官網公告「音樂科」停辦,2、3年級音樂科學生恐將被迫轉學;基隆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則「打臉」學校表示,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早獲教育部核定,證明校方停辦申請未獲准,學校不能說停就停。(記者俞肇福攝)

私立培德高職20日官網公告「音樂科」停辦,2、3年級音樂科學生恐將被迫轉學;基隆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則「打臉」學校表示,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早獲教育部核定,證明校方停辦申請未獲准,學校不能說停就停。(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20 22:2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藝人「小豬」羅志祥、姚元浩、歐漢聲母校的私立培德高職,20日在學校官網突然公告音樂科停辦,消息傳出令人驚訝!關於音樂科為何停辦及二、三年級音樂科學生安置問題,校方都不願具體回應說明;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學校招生簡章是教育部核定,停招也要教育部核定,不是學校片面決定,而且二、三年級音樂科在校生將被迫轉學,安置到何處根本沒說明,她一整個下午找不到培德校長或教務主任了解情況。如果真的要停辦,現在音樂科在校生的安置問題,她會建議請教育部國教署出面協調。

除了培德高職有音樂科外,基隆市另一個設有音樂班的國立基隆高中註冊組長連耿義證實,國教署有長官來電說是否能接收培德音樂科二、三年級轉學生,但是基隆高中音樂班學生入學管道與培德工家音樂科學生不一樣,連耿義表示,基中無法接收。

培德高職6月才歡度48年校慶,這次停辦的音樂科是在民國81年成立,本月14日學校官網上公告,學校日前在音樂科查帳發現虧空,違法部分董事會仍在追查,但是音樂科課程仍依課程標準教學正常化,正常進行,並要求師生在相關資訊轉貼或轉寄信件,要注意內容是否觸法。

不料,20日學校官網閃電正式公告音樂科停辦,記者電話詢問教務主任劉珮玲,劉珮玲表示,學校今年已經跟國教署申請停招音樂科,並且沒有招收新生;學校公告105學年度註冊單據一律註銷。之後,記者打電話到學校校長室、教務處均無法找到人回應,甚至到學校也被保全擋在門外,無法了解學校對於停辦音樂科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