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當阿信學弟妹了?師大附中申請停招美術班

師大附中提出申請美術班停招。(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師大附中提出申請美術班停招。(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6/03/2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師大附中美術班成立27年,因12年國教調整入學門檻影響,教師認為招收到的學生學科表現落差太大,爭取調高學科門檻遭教育部拒絕後,直接向教育部申請停招美術班,明年起可能停招。

據《蘋果》報導,師大附中美術班日前在校內會議提案,指出近年美術班招生考試大幅降低學科要求,完全術科取向;導致美術班學生學科成績低於全年級底標,學習成就與自信低落,既然無法改善,乾脆停招。提案在校內通關後,已送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審議。

12年國教施行後,高中美術班等藝術才能班甄選入學如果要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門檻最多只能訂為5B、寫作測驗4級分。美術班教師指出,此門檻造成學生學科與人文素養過低,也缺乏思辨能力,術科表現卻又過於僵化、不易變通、難以引導,才提出廢班。

師大附中美術班於1989年成立,當時叫「美術教育實驗班」,知名校友包括五月天主唱阿信(陳信宏)、設計師不二良(陳柏良)、藝術家吳季璁等。目前高中部3個年級各1班,每班30人。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表示,此事對北市優秀藝才學生是非常大的衝擊,他感到非常失望,會透過立法委員向教育部反映,希望不要停辦,但可以提高入學門檻。

五月天主唱阿信是附中美術班的畢業校友。(圖擷自五月天 阿信臉書)

五月天主唱阿信是附中美術班的畢業校友。(圖擷自五月天 阿信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