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廠捐近百米袋參與淨灘 裝垃圾超實用!

「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7月30日為最後一梯次。(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7月30日為最後一梯次。(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7/26 23: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今年舉辦「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由海洋大學海龜研究室承辦,每場次「淨」出最重垃圾量的前10名能獲得近來超夯的「不鏽鋼吸管」,本週六為最後1場淨灘,就有受號召而來的碾米店老闆捐贈近百個「米袋」供淨灘重複使用,不少淨灘民眾直讚「超實用」!

屏東市順寶碾米廠的洪晧瑋日前透過網路,得知鵬管處於小琉球舉辦愛護海龜的淨灘接力賽,而細心的他連淨灘都作足了功課,這也才發現,原來自家常見的米袋竟是淨灘最好用的道具之一,他表示,經爬文發現淨灘最好的基本配備就是米袋、夾子、手套,自已家開碾米廠,米袋捐出來正好供取代黑色塑膠袋,還能重複使用。

洪晧瑋除捐米袋還號召好友來小琉球參加淨灘,鵬管處表示,像洪晧瑋覺得要愛護環境的民眾,在幾天淨灘活動觀察下發現真的很多,對保護環境愛護海洋十分有心,不畏艷陽酷熱親身力行,有的捐飲料、有的捐米袋,各界支持與協助,讓淨灘更為順利。

海洋大學海龜研究室則說,淨灘多次,有人捐米袋還是首遭,米袋在沙上使用更不易破,非常實用,當下馬上留下這位碾米廠業者聯絡資料,希望以後能夠繼續合作,重複使用物資,減用也是塑製品的黑色塑膠袋,更加節能環保。

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活動內容包括海龜生態解說及淨灘接力賽,最後一場次將於7月30日舉辦,主辦單位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讓小琉球成為海龜生活及產卵最佳棲地。

米袋用來淨灘超好用。(記者陳彥廷翻攝)

米袋用來淨灘超好用。(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