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小小紙片人問題 南美國小親子結盟奪獎

小小紙片人問題值得重視!桃園市南美國小推動「親子結盟」,和家長共同針對該校體位過輕的學童,進行改善之行動研究,拿下「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計畫」中「健康體位組」特優殊榮,校長徐自弘(右三)今天代表領獎。(記者林曉雲攝)

小小紙片人問題值得重視!桃園市南美國小推動「親子結盟」,和家長共同針對該校體位過輕的學童,進行改善之行動研究,拿下「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計畫」中「健康體位組」特優殊榮,校長徐自弘(右三)今天代表領獎。(記者林曉雲攝)

2016/06/28 11: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肥胖不好,太瘦也不好,國小學童成「小小紙片人」的問題值得重視。桃園市南美國小推動「親子結盟」,和家長共同針對該校4到6年級體位過輕的學童,進行改善之行動研究,拿下「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計畫」中「健康體位組」特優殊榮。

教育部國教署為促進學童健康,持續與縣市政府、民間團體、專家學者合作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今早舉辦「104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全國成果發表會」記者會,會中頒發健康促進學校行動研究獲獎學校,並邀請獲獎學校與績優縣市報告分享,活動會場並展示22縣市健康促進成果。

南美國小校長徐自弘代表領獎,該校研究指出,根據教育部公布之國民中小學學生體位調查結果,發現許多小學開設體重控制班後,「小胖子」現象已獲控制,但是小小「紙片人」卻明顯增加,大約平均每5名國小學生,就有1人是體位「過輕」。而根據近幾年桃園縣國民中小學學生BMI平均值統計數據顯示,體位肥胖學生比率低於全國平均值,但體位過輕比率卻高於全國平均值。

南美國小的健檢結果發現,102學年度體重過輕學生的比率略高於101學年度,而該校營養師透過與班級導師的聯繫,發現體重過輕學童在午餐進食時份量明顯不足,由此可知,在健康體位的推廣上,可能忽略了體重過輕的學童。

為了確實指導學生正確的飲食習慣,南美國小事先發通知請家長及導師協助督導及叮嚀學童記錄每日的飲食內容,營養師再進行個別諮詢,在營養教育介入後,體重過輕學童的飲食行為改變,配上競賽式體能遊戲介入,體重和身高均有增加,85.7%學生 BMI 值增加。

其他特優學校包括:台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雲林縣崙豐國小、彰化縣育新國小、台中市新盛國小、台北市南港國小。國教署呼籲,家長每天至少陪孩子20分鐘,一起健康促進3件事,從家庭到校園,共同維護學生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