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局長突換人 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市府抗議

昨天桃園市政府勞工局長潘鴻麟被調任勞動部主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早上到市政府抗議,要求市長鄭文燦表態。(記者陳昀攝)

昨天桃園市政府勞工局長潘鴻麟被調任勞動部主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早上到市政府抗議,要求市長鄭文燦表態。(記者陳昀攝)

2016/06/21 11:0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今天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最後一日,晚上8點將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辦公室開票,但開票前一天市政府勞動局長潘鴻麟被調任勞動部主任秘書,引發空服員職業工會質疑,早上到桃園市政府抗議,要求市府不能置身事外。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指出,曾經明確表示不會用「強制仲裁」打壓自主工運的潘鴻麟,突然被調職到勞動部擔任主任秘書,時間點之巧合,令人質疑,且華航勞資爭議還有許多問題尚未解決,希望市長鄭文燦明確支持潘鴻麟對此事的態度,並責成新任局長。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剛表示,工會成員幾乎都是華航員工,約有2600人,截至目前投票率約達9成5,只要同意人數達7成,將發動所有成員罷工,經研擬後會再公布確切時間。

趙剛認為,華航公司始終沒有誠意面對基層空服員,只和空服員工會協商2次,就要求市政府介入仲裁,並大量募集離職員工做為替代性勞動力,這些動作只是在反制罷工,而不是解決勞資爭議。他無奈地說,罷工是賭上工作權的最後一搏,若不得已也不希望用激烈手段抗爭,希望主管機關以有效手段督促華航公司展現協商誠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4點訴求:1、針對中華航空公司未經勞資協商,於6月1日強制實施桃園報到進行勞動檢查,並予以開罰;2、明確宣示支持潘鴻麟過去主張,不以強制仲裁打壓自主工運罷工;3、勞工局今晚8點派員出席罷工投票的開票現場,見證投票程序的合法性,避免後續爭議;4、重新核發「中華航空修護工廠企業工會」牌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