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爭議未解 65歲退休空服員願不支薪再服務

華航企業工會2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外部勢力主導華航空服罷工,華航前空姐陸麗霖也出面聲援。(記者張嘉明攝)

華航企業工會2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外部勢力主導華航空服罷工,華航前空姐陸麗霖也出面聲援。(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0 18:3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勞資爭議未解,空服員罷工活動一觸即發。今天有華航退休空服員站出來呼籲在線空服員,希望要認真思考當下所做的事情對於未來的影響,並重視人生要以服務為目的的價值,才能對自己、對將來、對總統、對其他人交代;退休空服員更表示,今天華航若發生罷工事件,若人力不夠,全世界的華航有多少萬人,都夠資格願意協助華航度過這關口,「我都願意站出來,不用拿薪水,就算我不富有,我的朋友會贊助我。」

曾在華航擔任空服員7年,目前為中華航空同心協會成員的陸麗霖呼籲在線上的華航員工,應該要面對真實的自己,思考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不是只考慮當下,而要考慮到未來,想想未來在教導自己孩子時,自己曾做的每件事情怎麼樣跟下一代說明,若是帶來不好的效果,還得編造故事講給孩子聽;她表示,30、40年前報考華航時自己就曾跟主考官說,國父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而自己也是帶著這樣的信念進入華航,從這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格特質;也因此不論做任何事情,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做事情要想遠一點,才能對自己、對將來、對總統、對其他人交代。

陸麗霖更說,明年1月我就滿65歲,我的工作時間可以每天12、14、16個鐘頭以上,若今天華航發生罷工事情,人力不夠,全世界華航有多少萬人,夠資格的都願意幫助華航度過這關口,我們都願意站出來,不用拿薪水,就算我不富有,我的朋友會贊助我。

華航11019期、目前已退休的前空服員張獻菁也說,當初自己離開華航是因為身體不佳因素,但離開之後才知道,外面的企業沒有像華航一樣像大樹照應我們、栽培我們,「若你覺得你是千里馬,要上鞍才跑得快,沒有華航,千里馬就只是野馬,野馬是沒有目標的。」

張獻菁說,我離開華航後,所有企業都很樂意雇用我,當時在華航的訓練讓我終身受用無窮。她更向所有華航線上學妹呼籲,當初進入華航是千挑萬選出來的,因為每位華航空服員的人格特質、服務、外在都比別人好,出去就是代表中華民國、代表台灣的國家形象,並且要感謝華航給你這樣的機會去看世界;各行各業都有困難,我自己離開華航,我的創業史就是流淚史,為何我有好的形象、態度,就得非常感謝華航在我年輕時紮下好的根基,讓我那時就可以去看世界,即便現在的你們看世界是這麼容易,但工作上給你的職場要求是完美你的人格,讓你對將來要做的事業有好的態度與負責。

張獻菁說,我真的以華航為榮,希望大家各退一步,每個人都希望有好的職場、人生,每個人出來工作就是要養家活口,希望大家能發揮自己潛能專長,要好好珍惜這份工作。

相關影音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前排中)20日帶領工會幹部召開記者會,質疑外部勢力主導華航空服罷工,並發起「要安定、保工作」萬人連署。(記者張嘉明攝)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前排中)20日帶領工會幹部召開記者會,質疑外部勢力主導華航空服罷工,並發起「要安定、保工作」萬人連署。(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