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社會組自學自然科 她拚進台大醫科公費生

黃昭英讀社會組,自學自然科,74級分擠進台大醫科公費生。(記者蘇孟娟攝)

黃昭英讀社會組,自學自然科,74級分擠進台大醫科公費生。(記者蘇孟娟攝)

2016/04/25 14: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黃昭英是語資班社會組學生,但她對醫學有興趣,白天上課學習以社會組為主,靠課後自學自然科累積實力,社會組沒有生物實驗課,主動參加自然組生物科解剖青蛙了解生物器官構造,學測拚74級分,成功攻進台大醫科公費生。

黃昭英因語文實力強,錄取中女中語資班,但高二興趣探索時,發現興趣在醫科,但因班上同學情感緊密,加上老師授業解惑,在在令她倍覺獲啟發,捨不得轉組。

留在社會組學習的她,白天上社會組的課程,課後靠補習數學及自然科強化自然學科實力,更自行訂定每週的讀書計畫表,購買參考書等複習資料,一步步累積實力,雖是社會組學生,卻累積出全校校排前6名的課業實力。

讀的是社會組,學科可以自行花時間充實,但沒有自然組的實驗課,黃昭英學習態度積極,得知自然組有解剖青蛙課,黃昭英總是主動參與,了解生物器官構造。

結果黃昭英學測考74級分,今年台大醫科招收公費生,黃昭英勇挑戰,上午放榜如願獲錄取,她說,原本就嚮往無國界醫師,未來公費生要到偏鄉服務6年,她覺得可以樂在其中,未來想挑戰外科,盼能直接服務人群,奉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