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台東「藍曬圖」將拆 縣府:會保留

台東的「藍曬圖」。(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的「藍曬圖」。(記者黃明堂攝)

2016/04/10 17: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誠品後方的「藍曬圖」是人氣據點,但網路這幾天熱議將被拆除改成停車場;台東縣政府文化處長鍾青柏今天明確表示,會保留「藍曬圖」,也不會做停車場,文化處並貼文批評網路鄉民在不實的基礎上繁殖複製,引發不安。

台東「藍曬圖」位於誠品台東故事館後方牆面,及1棟獨立小屋,跟台南海安路藍曬圖一樣,出自建築師劉國滄之手,以工程藍曬手法,表現藍白色調的立體圖像。

藍曬圖位於誠品後方廣場,成了新興人氣景點,但近日在臉書瘋傳,指縣府將拆除藍曬圖,闢為停車場。此訊息被大量分享、撻伐。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昨天先在臉書回應:「這個藍曬圖陪著我們這麼多年了,它會一直陪著我們,不會消失。那個地方是法定空地,但我們會以裝置藝術的方式保留藍曬圖,仍舊是開放空間,也不會做停車場使用」。

文化處長鍾青柏今天表示,藍曬小屋跟台東故事館一樣,都是文化處委託誠品經營的標案範圍,9年10個月的合約期將到明年到期,屆時必須重辦招標,包括誠品在內,都可以參加投標,可以確定的是,故事館及藍曬小屋都將保留,縣府沒有拆除的構想。

鍾青柏說,小屋本身並非歷史建築,年代約30年左右,但藍曬圖是文化處在數年前向當時的文建會申請經費所繪,是很受歡迎的藝術,文化處去年與建設處協調時,就已達成予以保留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