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嘻哈台美交流 工作坊教授Beatbox

美國嘻哈團體「靈魂印記(Soul Inscribed)」來台與台灣嘻哈團體「LEO37+ SOSS」等音樂人進行台美嘻哈音樂文化交流。(圖由北市文化局提供)

美國嘻哈團體「靈魂印記(Soul Inscribed)」來台與台灣嘻哈團體「LEO37+ SOSS」等音樂人進行台美嘻哈音樂文化交流。(圖由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6/03/03 16:12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文化中心合作,邀請美國嘻哈團體「靈魂印記(Soul Inscribed)」來台與台灣嘻哈團體「LEO37+ SOSS」等音樂人進行台美嘻哈音樂文化交流,3月4日舉辦工作坊、3月5日辦理戶外音樂會等系列活動,希望藉此激起台美兩地文化交流的火花。

局長謝佩霓以中英文雙聲帶表示,全亞州言論最自由,表述最自由的地方莫過於台北,只有在自由國度產生的創意及交會才能豐富彼此。目前嘻哈已壯大成為新興藝術型態,此次台灣新銳嘻哈團體與美國「靈魂印記」的合作交流,相信必能激盪出精彩的演出。

文化局說,由美國嘻哈樂團靈魂印記(Soul Inscribed)開設「Master Class 大師課程」,透過Producer game製作人遊戲︰由專業樂手彈奏樂器,再利用音樂創作編曲軟體,讓學生自己透過選擇貝斯音色、玩弄鼓擊節奏、安排各樂器的演奏段落等方式,用現場演出融入歌曲創作的環境來擔當歌曲的製作人。此外也會傳授Beatbox口技絕學的方式了解嘻哈舞曲的節奏概念。

另外,台灣知名製作人/編曲家梯伊恩TEN開設「節奏鼓組及旋律取樣的教學」,節奏鼓組教學係以90年代為例,以4/4拍為基礎透過鼓機或取樣機的鼓聲,強調音符Swing所帶來的律動感,使用堆疊的方式及效果器修飾演繹出節奏示範;旋律取樣係透過取樣機來取樣如經典老歌樂句或特殊音色,經過重新剪輯與添加樂器彈奏等方式,讓Hip Hop能結合多元音樂。

目前開放報名,每位參加者皆須填單報名,不接受攜伴,工作坊為免費課程,僅限額40名,請務必確認能夠全程出席,可上文化局官網,填寫報名表。

相關影音

美國嘻哈團體「靈魂印記(Soul Inscribed)」來台表演。(圖由北市文化局提供)

美國嘻哈團體「靈魂印記(Soul Inscribed)」來台表演。(圖由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