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人大反彈 批非常不專業

2015/09/05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認定夜店的條件,引發Live House(音樂展演空間)經營者、音樂人詫異。前無政府樂團貝斯手、樂評人劉培倫直說,Live House是音樂文創的方向,夜店則是「喝酒、把妹夜生活」,本質不同,市府界定卻太模糊,屆時會變成稽查員說的算。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說,(夜店)這條罰下去,柯文哲民調恐會下降。

EZ5負責人許理平表示,Live House著重音樂豐富性,與夜店經營形態、本質不同,不應被視做八大行業,且各家Live House經營模式也不同,應要有明確的Live House認定標準,否則將扼殺音樂產業。

業者:經營形態與夜店不同

談到營業場所表演超過凌晨可能被視為夜店,劉培倫說,這非常不專業、很糟糕,屆時會變成稽查員說的算,可見市府沒有相關人才可區分兩者不同。林大鈞則嘆,早年樂團表演從凌晨零點開始,無奈環境改變,許多樂團七點半開唱、十點半結束,台北夜生活時間其實越來越往前;呼籲市府參考日本等國作法。

因應市府鼓勵不賣酒精飲料,Legacy(傳音樂展演空間)日前已停賣;但The Wall(這牆音樂展演空間)執行長傅鉛文說,這是滿無聊的問題,Live House本質就是娛樂業,就是賣酒,幾乎沒什麼好討論的,若廿年前有這規定,也許大家不意外,但如果現在社會還認為喝酒是個罪惡,可能需要改變。

「沒有賣酒精飲料,怎麼生存得下去?」PIPE Live House(水管音樂)發言人童志偉強調,Live House是以音樂表演為主,賣酒為輔,若是跟八大行業的標準一樣,這樣就有點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