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場技術人才大缺 台南培育在地人才

台南在地劇場技術人才培訓計畫學員學習燈光控台操作。(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在地劇場技術人才培訓計畫學員學習燈光控台操作。(記者劉婉君攝)

2016/01/25 23:1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內表演藝術活動成長、中國挖角,專業劇場技術人才缺很大,台南市文化中心與國立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合作,辦理台南在地劇場技術人才培育計畫,業界老師授課、文化中心實習,培訓可以立即上線的專業人才,目前已開辦第3期,反應相當熱烈,已有北部劇場人員等著挖人。

台南在地劇場技術人才培育計畫於去年7月開辦,藝畝田工作室協辦,第1期為舞台基礎與實務、第2期舞台布景與道具製作、第3期燈光基礎與實務,7月預計辦理第4期,主題為國內外專業劇院營運暨舞台技術基礎課程,每期招收35名學員。

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助理教授林偉瑜表示,計畫除了安排專業劇場技術課程,還有專業製作演出的劇場技術實習,建立在地劇場技術人才資料庫。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支持下,北部業師對計畫推動也有很好的印象。

藝畝田執行長金崇慧表示,中國每個城市就有2至3個劇員,人才很缺乏,大量挖走台灣的人才,國內目前很缺劇場技術人才,已有台北業界等著要挖學員了。

此次燈光課程的講師辜公亮文教基金會黃國鋒指出,中國還在吸收台灣的專業劇場技術人員,國內人才大缺,學員只要肯學、有興趣,一定找得到工作。

黃國鋒授課內容從基礎的劇場起源開始,到使用者與管理者的差異、燈光控台操作技術、安全防護等,讓學員有系統、完整地認識劇場燈光相關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