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要改線? 烏龍訊息誤傳

蘇花改工程與漢本遺址(右下角)間的關係,受到花蓮人的關注。(記者王錦義攝)

蘇花改工程與漢本遺址(右下角)間的關係,受到花蓮人的關注。(記者王錦義攝)

2016/01/22 19:5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昨晚發新聞稿措辭強硬批評蘇花改工程若改線將造成延宕。不過立委蕭美琴今發新聞稿指出,蘇花改如期完工,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是花蓮人不分藍綠的共同目標,目前並無改線之說,為釐清問題所在,並確認工程進度,25日將在立法院舉行會議,向大眾報告最新、最真實的工程進度。

蕭美琴說,經詢問立委田秋堇及相關公民團體,始終從無「改線」相關言論及提議,僅是希望能進行「設施微調可行性評估報告」也不會影響蘇花改在107年通車時程,請鄉親不要聽信謠言,蘇花改「改線」之說絕無可能,不知從何而來,25日將在立院邀請相關單位,了解目前蘇花改工程進度。

蕭美琴服務處指出,選舉目前已經結束,應該拋開藍綠成見,不要再操作議題製造紛擾,反而要共同為花蓮人爭取建設與福利,蕭美琴也將要求交通部與行政院相關部會在執政看守期間,一切建設須依進度推行,不得發生推託遲緩的情形;也期盼行政首長謹言慎行,盡力保持社會安定。

另外,前往交通部關心漢本考古遺址的團體「漢本前線」也發出聲明指出,現有蘇花改工程中,最後通車的將會是和平─崇德段,此段工程與漢本遺址挖掘完全無關,縱使拉長遺址挖掘時間,現況也不會影響到全段通車的時間。而路線變更茲事體大,環團從未提及變更路線,而是在不影響通車下挪動「橋墩旁的附屬設施」期待交通部、縣政府與媒體釐清資訊,勿塑造花蓮人與遺址搶救工作間的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