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70元給背包客搭車 反收到400元匯票

一名網友數月前在住家附近碰上一名背包客因身上車錢不夠希望能向他借用,雖然當時他只出借了70元,但近日卻突然收到400元的匯票。(圖擷自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數月前在住家附近碰上一名背包客因身上車錢不夠希望能向他借用,雖然當時他只出借了70元,但近日卻突然收到400元的匯票。(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5/11/2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日前在住家附近碰上一名背包客,只見這名背包客先是不斷注視著這名網友,之後才臉色不安走過來向這名網友表示,因為身上的車錢不夠,希望能向他借用,不過這名網友因身上的錢也有限,所以只借了這名背包客70元,沒想到這名網友近日卻收到400元的匯票,讓他在驚喜之餘也決定將多的錢捐出去。

一名網友A在《爆料公社》貼文指出,數月前碰上一名在住家附近徘徊的年輕男子,只見這名男子不斷轉過頭來注視著A,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之後更直接走過來表示他身上的車錢不夠,加上沒手機沒提款卡,因此想詢問A是否能借他錢買統聯車票。

不過A當時身上只帶了170元,加上剛開店手頭其實也很緊,本來是先拒絕這名背包客,但眼見這名背包客真的講到快哭了,在留下買2個便當回家的飯錢後,就出借了70元給這名背包客,雖然這名背包客不斷表示一定會還,但A則表示只是70元,便提醒這名背包客趕緊去坐車了。

據A表示,原本他已經忘了這件事,但本週他卻突然收到400元的掛號匯票,這才知道原來這名背包客始終記得,不過因為400元已超過原本出借的金額,因此在與對方確認金額正確後,A也將多餘的金額給捐了出去。

A說,因為這件事,讓他相信這世界上其實還是有感恩圖報的人,不少網友看完這則貼文也都紛紛表示,「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有借有還,他是真的遇到困難,你的好心,會有好報」。

這名網友在驚喜之餘,也聯繫背包客表示會將多的錢捐出去。(圖擷自爆料公社)

這名網友在驚喜之餘,也聯繫背包客表示會將多的錢捐出去。(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