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孫照顧病嬤 課後忙割草餵雞

小婷放學後沒有和同學玩在一起,而是趕著回家割牧草餵雞,及照顧阿嬤。(記者王秀亭攝)

小婷放學後沒有和同學玩在一起,而是趕著回家割牧草餵雞,及照顧阿嬤。(記者王秀亭攝)

2015/10/14 16: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小婷,與姊弟們放學後,不像其他同學到課後安親班,或回家玩耍,而是馬上回到家中,拿起鐮刀到附近的草地裏割草,要將飼養多時的雞餵飽,小婷說這是我們一家人的肉類來源。

在家排行老四的小婷家中有5個兄弟姊妹,家住東河鄉泰源村,與外婆同住,但外婆年邁身體不佳,行動不便,需定期就醫,無法工作,整理家務及料理3餐的工作便落到5個孫子的身上。

小婷與姊弟們都了解外婆的辛苦,5個兄弟姊妹自動分攤家務,放學後不是和同學玩在一起,而是走20分鐘的路回到家中,小婷協助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姊姊料理晚餐,哥哥負責燒熱水,再教導弟妹寫功課,吃飯後,小婷再和姐姐協助外婆洗澡。

日前一位善心人士得知小婷和弟弟要走20分鐘才能到家,特地準備了2部腳踏車送給兩姊弟,希望他們回家的路可以快一點,早一點做完所有事情,好好念書。

長期輔導小婷的世界展望會成功中心社工員邱睫涵說,小婷的外祖母很重視5個孫子的身心發展,不因家境困難或身體不適,就對小婷的兄弟姊妹疏於照顧,而小婷非常感謝展望會、資助人及善心人士的幫助,開心地說「我長大也要回饋社會。」

相關影音

善心人士知道小婷的狀況後,捐了二手腳踏車,讓小婷可以不用再走20分鐘的山路,可以早點回家。(記者王秀亭攝)

善心人士知道小婷的狀況後,捐了二手腳踏車,讓小婷可以不用再走20分鐘的山路,可以早點回家。(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