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醫院出現借錢男 警方:千萬別借錢給他

自稱住在北部的中年男子,近日出現在成大醫院及火車站附近,到處向民眾借錢返鄉,不過從來沒離開過台南。(記者王捷翻攝)

自稱住在北部的中年男子,近日出現在成大醫院及火車站附近,到處向民眾借錢返鄉,不過從來沒離開過台南。(記者王捷翻攝)

2015/11/19 13: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我從台北來,沒錢買車票」成大醫院周遭最近出現一名討錢男子。網友在PTT台南版上PO,有一名中年男子樣貌看起來相當老實,去年網友在東區文具店看到他,男子佯稱自己住在北部沒錢返家,網友立即掏出700多元,還買了羊肉飯給男子,沒想到日前又在成大醫院看到這名男子,才驚覺受騙,要其他民眾小心。

文一PO出,立即有其他網友反映曾經看過名男子,他出現在火車站,之前在成大醫院附近到處借錢,借到出名。男子在火車站編了另一套謊言,自稱是皮革商人住在板橋,想借錢坐火車。不少網友都說應該把這名男子帶到派出所,請警方來幫忙。

不過很多網友不曉得,警所常常有類似的人,編出各種不同的理由來借錢,不過市警五分局指出,沒有看到這個中年男子曾經出現在派出所,但建議民眾不要借錢給他。

不過有警員私下說,到警所借錢的人百百種,有人自稱家裡孩子出生,到警所要錢,成功之後,該民眾的家裡連生好幾胎,當時警員還問他,到底有幾個老婆是不是養不起?也有家人過世也來討錢,接連死了好幾個,都厚著臉皮來警所向警員要錢。

當警員稱自己沒帶錢時,有時還會遭到要錢的民眾酸說「出來上班沒帶錢,是騙肖ㄟ」,令警員哭笑不得。曾經有一名警員算過,他在火車站附近的派出所,一年曾經借出8萬元,給民眾「買車票」。

有一次警員又看到常客到警所,自稱缺錢到花蓮,警員下定決心親自送他坐上火車,目送火車啟動開車才離開。

有人騙錢、也有人真的缺錢返鄉,台鐵因應急難救助,提供急難救處車票,不過該車票不能退票換現金,適時幫助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