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里6米巷道停車格收費 柯P:公民意識的勝利

北市府推行「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劃」,大學里為第二個示範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場視察施工進度,體驗「劃設」標線行人道。(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府推行「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劃」,大學里為第二個示範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場視察施工進度,體驗「劃設」標線行人道。(記者盧姮倩攝)

2015/11/19 21:22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定12月1日全面實施巷弄停車格收費,上週政策轉彎,改成6米以下巷道停車格若完成「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劃」可不收費,但居民可投票決定是否收費。該計劃第二個示範里大安區大學里,今天公佈問卷調查結果,近7成居民贊成收費,將於明年1月1日實施;柯稱讚說,大學里是首個投票決定收費的里,「這是公民意識的勝利」。

問卷調查 近7成居民贊成收費

北市府推行「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劃」,第1個示範里中正區新營里今年8月完成,大學里為第二個示範里。柯今天下午到場視察進度,大學里里長吳沛璇對柯說,為解決亂停車問題,加入此計劃,市長卻政策轉彎,這顆「變化球」讓他們很辛苦;經發放3458份住家問卷,回收542份問卷中,有346人(占66.3%)贊成6米以下巷弄停車格收費、不贊成有176份。

柯文哲表示,他在議會宣布6米以下巷道,讓居民決定要不要收費,大學里是第一個透過投票決定6米以下巷弄停車格收費的里,這是台北市民的成功,也是台北市公民意識的勝利,讓他很驕傲。

柯說,大學里的案例是他最希望的社區營造,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民眾只想免費停車,但大學里居民卻透過投票,選擇一個有安全、秩序的停車空間,這也是他對台北市民的信心;他還笑說,「大學里是文教區,本來就比較high class(高水準)的地方」。

停管處補充,大學里內6米以下巷弄停車格共44個,將於明年1月1日起收費;其餘8米至7米巷弄則維持原計劃,12月1日起週一至週六早上9點至下午5點收費,每小時20元。

北市府推行「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劃」,大學里為第二個示範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場視察施工進度。(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府推行「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劃」,大學里為第二個示範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場視察施工進度。(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