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車格被佔用 市府研議收費

桃園市路邊免費停車格,使用率達六成以上將研議收費。(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路邊免費停車格,使用率達六成以上將研議收費。(記者邱奕統攝)

2015/11/05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議員趙正宇昨天質詢說,八德區「廣停三公有停車場」的停車格,部分被民眾長期違規佔用,違反公平使用原則,要求市府檢討管理;市長鄭文燦允諾研議管理,市府交通局表示,桃園市有七千多個路邊停車格因為不收費,有不少被長期違規佔用,當成私人車位,公有停車場接管後都會收費,路邊停車格使用率達六成以上、約一千多個將研議收費。

民眾用椅子、盆栽 長期佔用

趙正宇表示,經常接獲民眾反映,八德區「廣停三公有停車場」四十個停車格八年來從未收費,有些缺乏公德心的民眾長期佔用,即便車子不在,也以木條、椅子、盆栽等物品佔位,不讓其他車輛停放,把公家停車格當作私人車位,「停久了好像就變成自己的」,形同占地為王,影響多數民眾的權益。

據了解,免費停車格被佔用的情形確實屢見不鮮,有民眾懶得處理報廢車輛,將車牌拿掉後,長期停在停車格內,停到布滿灰塵也不處理,還有房仲等廣告業者的廣告車也經常佔用、連停多天,影響有停車需求的駕駛人。

根據市府交通局統計,全市目前約有一萬八千個路邊停車格,收費的約有一萬一千多個,有七千多個沒收費,不收費的原因是使用率低或新劃設。

交通局︰全面清查 加強取締

交通局表示,用木條、椅子、盆栽等物品佔位,已構成路霸行為,將與警察局合作全面清查,加強取締、開罰,並拖吊違規佔用的廢棄車輛或廣告車輛,未來也將全面檢討,使用率達六成以上將研議取消免費,但如果日後收費造成使用率下降,費率不排除調降。

使用率達六成停車格 二十元起跳

目前路邊停車格的費率是住商區每小時三十元、住宅區每小時二十元,交通局初步規劃,使用率達六成的停車格,未來將以二十元為基準起跳,粗估全市約有一千多個路邊停車格,符合使用率六成的收費基準。

另外,趙正宇反映說,國道客運一六五九路線原本從八德區東勇街上車後,就直達新北市捷運永寧站,車程只要二十多分鐘,因為大湳交流道缺乏轉運站,一六五九路線增加僑愛、更寮腳等站點,滿足民眾的需求,結果造成行車時間延長,要求市府改善,兼顧兩全其美。

鄭文燦說,會和公路總局協商,規劃國道客運與市區公車結合的轉乘機制,讓國道客運與市區公車班次更密集,市府也規劃在大湳交流道附近設置轉乘站或轉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