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癌父與獨子相依為命 醫師PO文感動網友

台南善心醫師與癌父相互擁抱、鼓勵癌父繼續接受治療。(圖擷取自醫師臉書上照片)

台南善心醫師與癌父相互擁抱、鼓勵癌父繼續接受治療。(圖擷取自醫師臉書上照片)

2015/11/03 23: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一位善心的醫師在自己臉書PO出兩張照片與述說一位口腔癌父親的故事,許多網友看了很心疼,這位癌父原本不想再治療,但在醫師資助鼓勵下,癌父考慮繼續接受治療,但也希望得到政府與社會的資助。

醫師說,癌父是位油漆工,妻子去年過世,他花光所有積蓄,獨生子去年從啓智學校畢業,屬重度智障,他必須辛苦工作才能勉強維持家庭基本開銷。

無奈去年陳男罹患口腔癌到奇美醫院動了大手術,術後身體狀況不佳,但他仍然堅毅地繼續油漆工作,只是沒有人敢聘用他,他也曾央求我介紹油漆工程給他,並聲稱可以讓雇家殺價,只要有收入就好了!醫師說:「我也將以琳之家的油漆工作交給他做」。

日前,癌父到醫師診所門診,醫師發現癌父走路都不穩,檢查結果,白血球35100、血色素只有7.7,X光發現肺部有腫瘤,應該是口腔癌轉移到肺部,且體內有不明的嚴重感染及貧血。

醫師寫了轉介單,安排癌父到奇美醫院住院,但癌父堅持不要,他知道癌父是考慮經濟因素,於是從以琳急難救助金先提撥5千元,包了紅包,並為他祈禱。醫師說:「我抱著他痛哭失聲,我求主耶穌憐憫恩待他」。

患口腔癌、說話較吃力的陳男表示,很無奈造化弄人,妻子洗腎多年,靠他從事油漆工養家,妻子病逝後剩下他與兒子相依為命,今年6月兒子畢業,也很上進;他化療一年多,體力漸差,目前無法工作,全靠懂事兒子到加油站打工,賺取薄薪過活。

他說,之前原本不想繼續治療,怕負擔不起費用,也捨不得去化療後,兒子一人在家孤苦伶仃,但經善心醫師鼓勵,他重新思考繼續接受治療,不然自己不在了,兒子要怎麼辦?去年曾接受市府社會局資助,目前沒有了,希望能再獲得社政單位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