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癌母 男蓄髮4年捐出

「幫不了媽媽,幫別人總可以吧!」蘇先生為癌母守喪時興起這個念頭,決定蓄髮捐給癌症病患。(記者張嘉明攝)

「幫不了媽媽,幫別人總可以吧!」蘇先生為癌母守喪時興起這個念頭,決定蓄髮捐給癌症病患。(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26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卅九歲的蘇先生,母親四年前癌逝,母親罹癌時,他覺得自己幫不上什麼忙,「幫不了媽媽,幫別人總可以吧!」於是他留起長髮,昨天和上百位民眾一起剪下頭髮捐出,供癌症希望基金會製作假髮,讓癌症患者使用。

蘇先生的母親和血癌奮戰多年,民國一○○年時不敵病魔辭世,享年五十九歲。「生病是很私人的事」,蘇先生談起媽媽接受治療期間的痛苦難受,身為獨子的他,能給予的幫助相當有限,也讓他在母親過世後湧起強烈無力感。

「幫不了自己的母親,幫別人總可以吧!」一個念頭,蘇先生順勢將守喪百日不能修剪的頭髮繼續留長,希望能幫助其他癌症患者。

蓄髮四年,蘇先生的長髮長及大腿,身材纖弱的他,從背後看常被誤認為女性,甚至有男性對他吹口哨。他坦言,長髮確實帶來日常生活上的不便,除了坐下會壓到頭髮外,上廁所拉拉鍊也會夾到頭髮。

昨天,癌症希望基金會與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縱橫傳訊公關共辦「希望從頭開始」百人捐髮活動,號召一百一十位民眾捐髮。身為僅有的兩名男性之一,蘇先生捐出六十公分長的頭髮;他開心地表示,能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需要的人,比什麼都重要,也期待有一天能和戴著以他頭髮製成之假髮的人見一面。

癌症希望基金會指出,國內每年約有十萬人因癌症治療副作用而深受掉髮困擾,每頂假髮的製作,需要兩人份量的真髮和三千元製作費用,但每頂假髮約只能供三個人次租借使用。

捐髮者近三年內不能染燙髮,每束頭髮長度須達卅公分以上。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年推出「希望從頭開始」假髮募集活動,希望募集到足夠製作一千頂假髮的髮束,以及三百萬元的製作經費,目前已募集到足夠製作六百頂假髮的頭髮和經費,與目標尚有一段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