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雅百歲人瑞 省年金助鄉里辦嫁妝

新竹縣尖石鄉的百歲人瑞邱陳阿英(前排中),經常省下老人年金買棉被送人;縣長邱鏡淳(前排右)昨上山探望,並致贈重陽敬老賀禮。(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尖石鄉的百歲人瑞邱陳阿英(前排中),經常省下老人年金買棉被送人;縣長邱鏡淳(前排右)昨上山探望,並致贈重陽敬老賀禮。(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26 06: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一○二歲人瑞邱陳阿英為人慷慨,經常省下老人年金,買棉被送給鄉內待嫁新娘作嫁妝,或經濟上有需要的族人,深受晚輩敬重。縣長邱鏡淳昨上山探望她,並致贈重陽敬老賀禮,祝福她「越活越快樂」。

邱鏡淳昨專程到尖石鄉玉峰村石磊部落探視邱陳阿英,老太太正在教會做禮拜,邱等人簡短致意,讚揚她是原住民族難得的珍寶。牧師范坤松也在禮拜中向族人們祝福,並以上帝愛護邱陳阿英長壽的意涵,喚起同胞們愛惜、珍重自己的覺醒,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都能有高齡福氣的回報。

邱陳阿英以泰雅族語表達感謝,她的女兒、女婿說,母親很開心,感謝縣長兩年前送助聽器給她,且連續三年都上山看她,這對親屬、族人們也是相當大的鼓舞。

邱陳阿英的女兒說,母親長年務農、從事編織等工作,原本活動力還不錯,但去年生了一場大病住院,一度身體虛弱、食慾不佳;醫生建議不開刀,母親不認輸、成功挑戰病魔,家人都感到驚喜。母親康復出院後,以藥物穩定血壓,雖已沒辦法幫忙種菜,不過胃口大增,她都會準備清淡菜色,兼顧母親的口味和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