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不見怎麼辦? 簡單預防資料危機

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當不小心遺失了它,會造成許多麻煩。(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當不小心遺失了它,會造成許多麻煩。(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20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論是朋友的電話號碼、即時訊息、信用卡資訊等等,人人都可以靠著手機掌握一切。然而當不小心遺失了它,會造成許多麻煩。

所以如果預先使用軟體協助尋找設備,或遠端將手機中的資訊備份及清除,是相當重要的事。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如果使用的是iPhone,首先要進入手機設定選單,啟動數據備份、尋找我的iPhone和發送最新位置的功能。

這樣假如手機遺失了,使用者可以到iCloud.com,或者運用「發現我的iPhone」App來尋找並鎖定設備,接著傳送能夠聯繫到自己的訊息。使用者也同樣可以透過這兩種方式,來遠程消除或備份手機數據。

至於安卓系統的手機,一樣也可以打開手機的設定功能進入安全性選單,啟動追蹤手機、鎖定或清除資料的選項。這個動作能在手機遺失後,在Google帳戶裡幫助你在地圖上定位尋找,並使手機鈴聲響起、傳送聯絡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