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宏達電裁員 桃園產總赴市府陳情

勞團到市府抗議宏達電。(記者邱奕統攝)

勞團到市府抗議宏達電。(記者邱奕統攝)

2015/09/04 11:07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產業總工會等10餘人上午到桃園市政府陳情,他們指控宏達電日前裁員桃園廠未依規定公開揭示解雇計畫書,也沒有與被解雇勞工進行協商,要求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立即中止宏達電解雇程序,勞動局也應要求宏達電與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宏達電基層員工協商;勞動局由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出面接受陳情書,同意介入調查。

桃產總上午陪同自稱是這次被宏達電解雇的員工、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理事長趙建輝、自稱被宏達電解雇的黃姓員工等人到市府陳情,趙、黃2人指控,8月31日宏達電幹部說有人找他,就把他們分別帶進有經理、人事等人員的房間,經理、人事當場表達公司要業務緊縮,必須裁員,他們2人說不願意,還是在當天被帶離廠區,完全沒有協商。

桃產總認為,依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四條,宏達電應該要公開揭示大量解僱計畫書,並在計畫書提出10日內,與勞工進行協商,但被資遣員工,至今沒有一個人看過解僱計畫書,也沒有人與宏達電進行實質協商,宏達電甚至在還沒有向勞動局提出資遣人員名單前,就已經在進行資遣,要求勞動局應中止宏達電的大量解雇程序,並要求宏達電跟桃園巿電子業產業工會籌備會和宏達電基層勞工協商。

馮飛燿接受陳情書時,表示勞動局會積極介入,要求宏達電公司儘速將大量解雇名單送到勞動局備查。

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左二)出面接受陳情書。(記者邱奕統攝)

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左二)出面接受陳情書。(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