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搶修員工遭毆 台電今提告

台電雲林區處副處長顏錦義(左)與律師陳澤嘉(右),今於雲林地檢署正式按鈴提告。(台電提供)

台電雲林區處副處長顏錦義(左)與律師陳澤嘉(右),今於雲林地檢署正式按鈴提告。(台電提供)

2015/08/17 14:51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搶修期間,前雲林二崙鄉代楊國寬兩度毆打兩名台電員工,並砸毀工程車,台電今正式提告。台電表示,今天上午已委由陳澤嘉律師事務所向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毀損、傷害等刑事告訴,希望藉法律途徑,遏止類似暴力事件再度發生。

本月9日蘇迪勒颱風災後,雲林縣兩名台電維修人員前往二崙鄉義賢國小門前搶修,卻遭楊國寬等三人以復電太慢為由毆打,並砸毀工程車。楊國寬為前雲林二崙鄉代,其妻為現任國民黨籍議員廖錦珠,楊日前遭警方傳喚後鞠躬道歉,但台電表示為遏止此種暴力行為,仍應提告。

台電表示,此次暴力事件不僅造成台電工程車的玻璃被砸毀及搶修人員被架住圍毆受傷,更已嚴重妨礙搶修秩序,影響民眾用電權益。台電強調,沒有電不便造成民眾不滿,可以理解,但不能諒解少數人藉故生事糾眾毆打台電員工。

台電強調,員工已輪班24小時搶修,不應再面對暴力威脅的恐懼;提告是為使日後台電第一線搶修人員,能在人身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全心投入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